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8 】

4月7日,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会在7教505会议室举行。各系教师代表和党委行政办负责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自主申报、材料复核、评审,园艺201803团支部、园艺201805团支部、园艺202004团支部、茶学201801团支部、茶学201902团支部、茶学202001团支部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2001团支部进入最后的角逐。

7个团支部均对团内成员的学习情况和多彩的团内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茶学202001团支部和园艺202004团支部都邀请了优秀的师兄师姐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和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以期帮助同学们变得更加优秀,支部上的同学也都积极参加学院趣味运动会和辩论赛等活动。18级和19级的团支部均向大家展示了支部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支部成员取得的各种成绩,在支部宣传建设方面,他们多次在院网、院官方微信和易班等平台进行投稿,分享支部每次开展活动的情况。此外园艺201803团支部也介绍到,他们每年都要为考研同学送温暖,每次社会实践都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产业参观,以期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程度。

根据各个支部的答辩内容,评委老师做出了点评,提到要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机会,对班级全体同学的思想进行引导。评委老师们多次提到,团支部建设对一个班级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不能断断续续的,而应该持续性地开展;同时团支部的建设不能仅仅依靠班级干部,而是应该让班级干部们带动全体同学,共同构建班级的良好氛围。在团支部建设中也可以通过举办团内特色活动培养支部内良好氛围……评委老师还针对团支部建设提出了许多十分契合班级现状的发展建议。

经评审,园艺2018级3班团支部和茶学201902团支部拟推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茶学201801团支部、园艺201805团支部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2001团支部获评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