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果蔬研究所“双带头人”工作室持续助力产业发展

作者:杨绍凤    【 发布日期:2021-03-05 】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讲话精神,落实我校与天府新区共建天府新区乡村振兴校地合作。3月2日,果蔬研究所“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小蓉教授带领支部成员杨绍凤、王浩和博士生刘针杉等前往天府新区小堰村围绕校地共建樱桃博士工作站,与太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斌、太平街道青年服务站杨亚、小堰村村支书和村主任等,探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党建+基地+合作社”新模式。

樱桃博士工作站由天府新区太平街道与我校果蔬研究所校地共建,其基地在王小蓉教授带领下正持续推进中,本次会谈就基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方向作了进一步对接,依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党建+基地+合作社”等多模式,由博士工作站作示范带动,地方将综合各方优势,依托樱桃博士工作站和基地努力建成天府小堰村田园综合体,实现人才充分储备,带动当地樱桃产业振兴大发展。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0年获四川农业大学首批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2021年初在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活动中,入选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作室名单。支部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并注重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室将继续围绕党建工作室,以工作室为平台,继续推进支部建设,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继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