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先锋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青年先锋队 > 正文

园艺学子开展“净校1+1”活动

作者:王博之 朱涛    【 发布日期:2019-04-01 】

近日,为传承和发扬“雷锋月”的奉献精神,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青年先锋队联合举办的“净校1+1”系列活动第一期正式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志愿者对校园进行清洁,提高园艺学子环保意识及奉献精神展现校园之美。

“净校1+1”活动以打扫校园卫生、捡拾校园垃圾为主要内容;为了提升我院同学环保意识、贯彻“雷锋月”的精神,同时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性作用,第一期活动征集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共计112人,全体人员分组对学校进行区域责任制清洁。活动要求每组成员在两周内完成三次大扫除,在清洁并维持所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同时,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更注意志愿者的意见收集,为进一步优化活动安排打下基础。

志愿者打扫教学区、公寓楼、图书馆以及操场等区域时,对于活动有较深一些感触:“教学楼高层部分教室由于位置偏僻,垃圾较多,通过本次打扫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后勤阿姨的辛苦,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提升自己的环保意识。” 期间,志愿者发现校园中烟蒂乱丢现象较为严重,仅仅四教BC区一上午就有近三十根烟蒂需要处理,除此之外,在教室打扫过程中也多次捡到同学无意留在地上的如耳机类其他物品。

平日里,同学们很少真切体会到身边看似整洁的环境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污染现象,“净校1+1”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感受清洁人员的不易并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