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先锋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青年先锋队 > 正文

院茶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阳光4∶30”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31 】

为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园艺学院茶学本科生党支部与温江区黄大姐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阳光4点30”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4∶30”是指每个工作日的下午4点30对小学生进行义务支教的志愿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为温江区公平实验小学及周边家庭的留守学生进行免费托管式素质教育、课业辅导和素质拓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30—6∶00。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支部先后组织200余人次深入相关学校开展志愿活动,累计服务50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并为留守小学生们推广茶文化及开展相关课外文艺活动,寓教于乐,坚持不懈。

同时志愿者团队加强自身建设和引导示范,在茶学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团队由最初的13名党员同志发展到现有成员65人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阳光4点30”,志愿者们在全院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对合理解决小学生们课余生活寻找到了有效解决途径。

据悉,园艺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将持续开展各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