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先锋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青年先锋队 > 正文

“五四不忘初心,青春正当少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夏心杰 代京桐    【 发布日期:2020-05-16 】

5月1日至5月15日,学院与校党委组织部号角团队联合举办了“五四不忘初心,青春正当少年”活动,以此101年前“走上街头的青年”致敬,并向奋战在新冠战疫一线的人致敬。

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即学习强国的学习,收集五四运动的海报、书法、绘画及视频等各类作品,倾听新青年演讲中的爱国之情和思考疫情之后的生活规划。四个板块形式多样近千人加群了解信息。据不完全统计,五四青年节当天,400余人重温入团誓词并留下影像进行分享,收到200余份各类作品,打卡活动结束时共计383人完成15天的学习强国学习并坚持手写学习心得等活动成果。

在“不负韶华,用于砥砺奋进”演讲比赛中,动物医学院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8级1班的俞方圆在演讲中所讲:“到去年的今日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虽然活动结束,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必定生生不息,传承于一代代青年人之间。在新时代,五四精神也有了更加积极的内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 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青年,一直在奋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