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习资料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7 】

10月26日下午,为纪念与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七教509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党史主题学习会。

齐唱国歌后,集体观看纪录片《冰雪长津湖》。纪录片铺垫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详实地展现了长津湖一战的全部经过,包括敌我双方客观实力之悬殊、当地寒冬气候之恶劣、以及志愿军作战计划和作战精神之英勇。一幕幕真实的抗战镜头和援朝老兵们的采访内容,让参会党员们切实了解到了当时及其艰苦的作战环境感受到了先辈们保家爱国视死如归的信念。其中的杨根思死守小高地、水门桥上的冰雕连等片段使得党员们数次热泪盈眶。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路承香希望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传承先辈的奋斗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学习会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将所思所感记录下来,上传到了QQ群中以供相互学习。笔墨字句间,同志们描述了悲壮的长津湖战役带来的震撼以及对志愿军战士的敬佩与感恩之情,并表示立志定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