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习资料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胡继勋    【 发布日期:2021-07-02 】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自学加主题活动等形式,并结合专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第二届国茶守护人,阅读红色书籍、撰写学习心得等主题活动,持续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史学习的实效性。

入脑入心,动员会展学习新篇

3月10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路承香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每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引导专业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路承香倡议大家,坚持阅读红色书籍,学习红色精神并定期进行学习反馈。

明理增信,活化学习教育形式

茶学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党史“读、研”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读”党史——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会”,通过“阅读+交流”的模式,从原著中悟原理,强信念。党支部全体同志坚持阅读红色书籍,从3月到6月累计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20余本读物,完成学习心得50余篇。“研”党史——开展茶学党支部书籍学习交流研讨会,支部同志讲红色故事、共同学习红色精神,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在党史学习中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

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发好力

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上来。

支部以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党性修养为目标,开展了第二届国茶守护人系列活动、“我有话儿对党说”视频录制等活动,茶学党支部师生为党百年华诞献上祝福。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学院、学校开展的“建党100周年党史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音乐舞蹈史诗等各类学习、庆祝活动;组织参加“5.12汶川地震缅怀”特别活动,观看升旗仪式、聆听地震亲历者经历分享,感受党和人民的温暖与力量。

通过开展“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组织参观“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四川农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和校史展览馆,激励党员学生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

但,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