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习资料 > 正文

铭记英雄模范,学习先进典型

作者:朱丽    【 发布日期:2021-10-27 】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目标,加强支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交流,努力提升党员素质,研究生茶学党支部和研究生蔬菜学党支部10月26日在五教茶文化室联合举办了“铭记英雄模范,学习先进典型”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铭记英雄,学习典型。研究生茶学党支部的谌巧凤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雄事迹:他数十年如一日的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是虔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从不居功索取,是忠诚伟大的士兵。研究生蔬菜学党支部的郑好同志分享了抗美援朝英雄周全弟与造福家乡的“绿化将军”、“时代楷模”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同志们在学习讨论说到“我们既要铭记伟大的革命精神,做革命传统的传承者,又要弘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做社会主义的实践者”。

  以赛促学,牢记党史。交流会上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反响热烈。党史知识内容囊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星星之火,到如今势不可挡的燎原之势的整个发展历程。问答、抢答,同志们踊跃回答,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也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同志们党史知识学习效果。

  本次交流会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分享英雄模范的故事,学习观看先进典型的事迹,分享讨论学习心得,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巩固了党史的学习,增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联系。此外,交流会上支委们讨论交流了各支部的组织建设与管理制度情况,两个支部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制度,更好地推动标杆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