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1-07-09 】

7月8日上午,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在509举行。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志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文和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

她谈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她要求全体同志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特别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精神学透、学深,并消化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上,根据前期党委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安排,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等实际,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征程令人鼓舞和奋进,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自己很幸运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师生服好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个拳头,拧成一股绳,“躺平”不行,要“实干”。要不断思考党员教师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思政融入课程体系,把课堂搞活,提升课堂效果。要将讲话精神学透、悟深,并转化到自己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强国有我、建设一流园艺学科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