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习资料 > 正文

永远跟党走,高歌新时代——致全院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29 】

团员青年朋友们: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为充分展示川农园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院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党史悟思想。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主动培养自己的党性,积极向党靠近。为此,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应提高自己的认识,以认识促进自己的行动;干好每一项上级交与的任务,用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的思想,用行动向党表示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党史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深入了解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

二、带头礼赞党绩感党恩。习总书记曾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百年建党,百年沧桑,百年辉煌。这百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沉沦到奋起、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命运转折。广大团员青年应饮水思源,带头铭记党恩,讴歌党绩,从内心深处尊党、爱党,敬党,不说有悖于党的意愿的话,不做有愧于党的章程的事,积极传播党的思想,争做知恩图报的优秀团员青年。

三、积极投身实践强本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团员青年,我们应当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敏于求知、勤于实践,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让自己的青春如花般绽放,用奋斗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团员青年们,党的事业离不开团员青年,团员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指引。让我们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投身“十四五”新征程积蓄磅礴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青春英姿!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学习党史,努力培养党性,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讲奉献争第一,勇担当敢作为,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愈是艰难愈向前”的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园艺学院团委

二○二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