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201502班开展主题丰富的团日活动

作者:饶丹    【 发布日期:2017-12-15 】

12月13日下午,园艺201502班在4B209举行了“学在‘园’中,做出创‘艺’”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化拓展真“学”实“做”,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活动分为专业知识拓展学习、果蔬拼盘创意制作、“你说我猜”诗词游戏三个环节。

专业知识拓展学习环节,主要围绕讲解常见园艺产品的营养价值及搭配方面展开。“减肥的同学可以多吃苹果和香蕉,苹果具有促进脂肪排出功能,香蕉能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也要多吃西兰花,它维C含量丰富,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功效。”班长陶尚玉诙谐地讲解道,“都说90后面临脱发危机,悄悄告诉你们,西瓜能使头发秀美稠密。”书本中的相关知识枯燥无味,学起来“困难重重”,而这样联系实际的趣味讲解法,不仅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了知识,还懂得了如何把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中。

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果蔬拼盘教学视频拉开了果蔬拼盘创意制作环节的序幕。对于正在学习园艺产品商品化处理的同学们,这个环节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在实践中躬行求真知。普通的香蕉、草莓、火龙果、圣女果,一条条的黄瓜丝,一片片的香蕉片,一瓣瓣的黄金橘,在他们的手下,俨然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个环节不仅考验创意点子,还考验团结协作能力,更考验刀工、审美。赵海清同学说道:其中一组的拼盘令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平静。那幅送给南京大屠杀里遭受不幸同胞的《永不凋零之花》。”

“你说我猜”诗词游戏环节,主要考题皆与园艺产品相关的诗句成语。活动中同学们“挖空心思”思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平时简单一句“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竟难倒不少同学。

团日活动尾声,大家畅谈活动感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会,对园艺产品营养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园艺产品商品化处理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团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