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生组织开展“汲取消费知识,维护正当权益”主题活动

作者:梁程    【 发布日期:2022-03-16 】

3月15日至18日,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开展了“汲取消费知识,维护正当权益”315打假维权主题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切实利益。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学生会办公室通过发布小游戏二维码,让参与者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相关的消费权益知识,并通过游戏后自主去深入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达到寓教于乐。第二部分通过发布六个维权小视频,以视听学习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对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的掌握。视频内容围绕3.15日的由来、消费者权益维护方法等方面展开,并举出了一例真实案件,来警示同学们权益被侵害时如何维权。同学们观看后表示视频里的妙招很实用,了解到权益被侵犯往往在不经意间,在日常消费中要树立维权意识。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个特殊日子增强大家消费维权意识培养,权益保护不仅仅是这一天,时时刻刻都伴随着我们。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学习维权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我消费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