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饶家惠 崔懂    【 发布日期:2022-03-25 】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和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研究生专业硕士党支部3月24日在五教128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崔懂同志主持。

会上,崔懂同志阐述了开展本次培训会的意义,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积极学习相关材料,把思想觉悟和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随后,崔懂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等文件,重点学习了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的考察培养办法,讨论并确定了12名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人。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人要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同时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定期向自己的培养考察人汇报自己入党动机、思想、工作、学习及家庭等方面情况。崔懂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分层及动态管理注意事项,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分层类别、分层原则、动态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降级及取消资格说明。为加强党员的服务的意识,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带头注册志愿四川等平台,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等志愿公益活动,并将志愿服务纳入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借助学习强国APP储备理论知识,学习要入脑、入心。期间,崔懂还介绍了本学期确定发展对象调查的程序,并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培养考查表的填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