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果树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露    【 发布日期:2022-05-11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果树学党支部5月10日下午线下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者,国家之魂。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加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支部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青团之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共青团是突击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的,也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方向。

党支部负责同志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体支部同志要通过各种途径将精神学透、悟透,入脑、入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奋斗有我、强国有我的决心,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支部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学农人,不能“躺平”、不能“佛系”,要有责任和担当,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和人民奋斗,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同时,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力争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学农青年最绚丽的青春风采、最澎湃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