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建团百年讲话精神学习会

作者:蒋宇洋    【 发布日期:2022-05-11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5月10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记录讲话内容,深刻理解讲话要义,领悟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青年投身于革命事业——在抗日救国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敢于向困难、向荒原进军,展现出了伟大的青年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鼓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中大放异彩。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青年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明确到作为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支部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志存高远方可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我们要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凝聚青年力量,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

党支部负责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并就接下来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理解并思考当代青年如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发挥青年力量,展示青年活力。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百年变局在交织演变,揆诸当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都需要青年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去迎接时代给予的考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让我们共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