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青协积极开展“三月雷锋精神活动”

作者:园艺青协积极开展“三月雷锋精神活动”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3-06 】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营造社会和谐互助氛围,我校“川农红”志愿服务总队和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3月5日上午分别前往南熏大道“鸣谦•留灯书屋”、锦江区、温江区公平街道开展并参与系列活动。

学子雷锋心,南熏书屋情

活动当天上午,园艺青协召集多名志愿者前往南熏大道鸣谦•留灯书屋开展“一言一行传递文明礼让,一举一动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开始,由学院茶艺表演队的成员进行茶艺表演,吸引众多过路行人驻足观看欣赏。表演结束后,还设有奉茶品茶环节,供观众自由品尝茶香茶韵。此外,志愿者还设有专门场地开展“身边的雷锋”分享会和自由创作环节,通过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讲述雷锋故事,让小朋友对雷锋有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自由创作”环节中小朋友们也发挥想象,采用绘画的形式画出心目中的雷锋,抒发对雷峰的崇敬之情。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家长也积极参与雷锋故事的讲解,借助这一活动对小朋友进行品德教育。“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雷锋精神的学习,活动开展顺利圆满。

学雷锋奉献温暖,做科普传递知识

在锦江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及科普活动,围绕青春色彩和专业特色展开。活动前期准备阶段,我校志愿者积极准备,为“小型植物工厂”更换营养液,准备电源,便于机器能够正常补给光照。活动后期,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十分关注和好奇于我们的“植物工厂”,志愿者们耐心认真地为观众详细讲解着无土栽培的原理和培养方法。主办方还邀请了四川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处长李琦与学校志愿者们一同科普知识、宣讲环保、提倡绿色生活。此外,还有很多园艺专业的师兄师姐为志愿者提供帮助,便于志愿者与观众进行更加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

春风送暖学雷锋,环保宣传我先行

在温江区公平街道的开展的“幸福温江 美在文明”志愿服务行暨“汇志公平”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启动仪式上。我校泊湖之绿团队成员受邀在仪式上进行了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活动,向当地社区居民及参与者讲述南加老师为保护青海湖所付出艰苦奋斗的历程。救助囚困于冰面的黑天鹅、受制于草场围栏的普氏原羚、惨遭偷猎的湟鱼以及一个个弯下脊梁为守卫他们的家园捡拾垃圾的身影,深深触动着前来聆听的人们。当日阳光正好,倾洒在志愿者和参与者的身上,团队成员李筱彤在活动结束后谈到自己的感受:“在亲身经历保护青海湖的实践之后,我更能体会到那些环保人士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多么不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每个人多贡献一点力量,环境将更加美好。”

学习雷锋日相关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是通过志愿者自身实践弘扬雷锋同志奉献精神,也是向社会传递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温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