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葵步千里团队在曾家山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作者:赵曼彤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5-23 】

5月19日至21日,学院葵步千里团队赴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开展了山葵生产的科技帮扶活动。五月下旬,正是山葵叶柄收获的季节,是结荚的关键时期,也是越夏山葵墨入病高发期来临前的重要准备时期。

连日来,团队成员深入山葵种植基地,与种植户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开展了山葵优良品种的繁育工作,以及山葵病虫害防治科技成果的应用。同时针对疫情后山葵产业的发展开展了调研,为高校和企业、农户合作新模式注入新活力。广元玺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三军热情地接待了葵步千里团队师生。

山葵是一类高种植收益的特色作用,用于制作被誉为“绿色黄金”的绿芥末。但是由于种植技术门槛极高,墨入病危害极其严重,国内缺乏相关技术沉淀,面临“卡脖子”技术公关的难题。六年来,我校葵服务团队与广元玺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山葵新品种引进和培育,山葵高效结荚和提纯复壮,山葵墨入病病原菌毒力测试和药剂防治,水山葵栽培技术研发,山葵技术资料撰写,山葵国际贸易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通过该产学研模式,锻炼和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懂山葵的本科生,对当地山葵生产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实质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