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就业领航,青春正当时”就业分享会

作者:三一 李越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5-25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有关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工作要求,深化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敢于在工作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脚踏实地。 5月23日下午,学院 “就业领航,青春正当时”就业分享会在4教c106展开。

分享会邀请到学院茶学2011届毕业生陈晓林担任主讲。陈晓林大学毕业后,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会上,陈晓林分别从自己的学习与就业、择业与选择、危机与机遇以及对大学生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自己毕业的第一个身份是大学生村官,之后是公务员身份、民营企业工作身份,到现在在国有企业任职,回首走过的职业道路,他认为在职业选择过程中,择业者不仅要考虑到个人的需要、兴趣、能力等因素,还要考虑社会发展的需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处于求职期的大学毕业生,必须把握力争及时就业的原则。一是要调整好择业心态,合理确立就业期望值,注意克服脱离现实、攀比、盲目选择等心理情绪的干扰,避免由于自身择业观念而导致“有岗上不了、有职任不了、有业就不了”的人为行业情况。二是要正确认识就业的动态性,改变“一步到位”、“从一而终”的择业观,避免盲目地东挑西选,或过于精挑细选而错失及时就业的机会。三是要采取勇于竞争、不怕挫折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探寻就业机会,避免在消极等待中延误择业时间,应当选择做适合的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四是避免“躺平”,要确定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珍惜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学好专业,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思考和动手能力。他希望学弟学妹先就业再择业,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相融合,勇于把握机会、追求梦想、挑战自我。

“陈师兄‘不平凡’的就业之路的分享让我知道今后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他从自己的求职工作经历出发,对就业和择业以及选择等方面给我了很多值得参考的建议,今后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不断突破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面向基层一线就业,更好的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参加分享会的同学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