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作者:李诗洁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3-19 】

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5日至19日,学院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当今社会,电商方便实惠却又充满陷阱,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几次被推向风口浪尖,消费无可避免消费中伴随的权益问题更引人重视。经调查,面对消费陷阱,很多同学维权意识薄弱,在面临到侵权受害行为时往往不知所措,甚至不清楚自己的权益是否受到侵害。组织者分别通过易班维权知识答题和拍摄情景剧的方式为大家提供如何正确维权。易班答题吸引了300余人参与,5支队伍参与情景剧拍摄。活动以易班知识答题及拍摄情景剧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的同时,以休闲娱乐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并让其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拿出应急方案,学会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