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个人评选表彰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24 】

全院同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化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评选表彰,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评项目和条件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1.参评条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体系完善,管理规范,运作模式成熟,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10人;能结合校、院、专业优势,有亮点,有特色;注重品牌,形成一定规模,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2.参评名额:学院限报0-1,各校区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限报0-1个,雅安、成都校区公益类社团限报0-2个,都江堰校区公益类社团限报0-1个。

3.参评流程:自主申报→指导单位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根据得分高低,按参评项目总数的40%进入答辩)。

4.表彰指标:不超过10个。

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条件

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校院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补考记录;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不低于40小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为准)。

2.参评指标

按学院实际人数(含本院研究生)的1%评选,人数不含毕业班。

②公益类社团获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可增补项目人数的5%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3.参评流程:自主申请→学院推荐→系统上传→校团委审定

(研究生参评者填写附件4发至校团委审定)

青年志愿服务标兵

1.参评条件

拟获评本年度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热爱志愿服务,在志愿

服务项目策划、团队管理、服务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各级各类表彰。

2.参评指标

学院推荐0-1人;各校区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限报0-1人,雅安、成都校区公益类社团限报0-2人,都江堰校区公益类社团限报0-1人。

3.参评流程:自主申请→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

(根据专家初评意见,按不超过候选人总数的50%进入展示答辩)。

4.表彰指标:不超过10个。

二、评选办法和日程安排

(一)评选办法

1.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和青年志愿者标兵材料审核和终审答辩均由校团委组织专家统一评审。请学院内符合参评条件且有意向参加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该项目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标兵评选的志愿者在42日前将申报表填写完成后,提交至学院青协邮箱3089921274@qq.com,学院将对项目择优选择推至校团委参评。

2.优秀青年志愿者由学院团委组织评选,校团委审定。请符合优秀青年志愿者参评条件,将个人志愿服务事迹及证明材料打包,42日前将申报表填写完成后,提交至学院青协邮箱3089921274@qq.com,园艺学院青协将进行审核评选。

(二)日程安排

项目

日期

内容

材料上报

42-7

个人完成线上申报和学院审批,项目和标兵申报表(电子)发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邮箱。

材料审核

48-9

校(区)团委审定申报材料。

审核确认

410

公布终审答辩的项目和标兵。

终审答辩

413-14

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公示表彰

附件(点击相关附件查看):

1.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

2. 青年志愿服务标兵推荐登记表

3. 优秀青年志愿者拟推名额分配表

4. 优秀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推荐登记表

园艺学院团委

2021324


 

  • 附件【相关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