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22 】

学院各团支部:

为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现将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29

二、活动地点

可就近就便选择场地开展,如教室、实验室、活动室、操场等。

、活动对象

各团支部

四、具体流程

1. 齐唱团歌

2. 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

阅读《给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相关视频,依托视频、歌曲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奋斗故事,完成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课后作业。

3. 主题微团课讲授

团支书、团员青年代表通过主题分享、报告解读、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带领青年了解2021年全国两会会议概况、主要议题、核心精神等,帮助青年准确了解和把握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领悟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一代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新的任务要求。

4. 互动分享交流

通过知识竞答、交流分享、主题演讲等亲切可感的形式、围绕聚焦两会主题,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互动活动。

5. 可邀请相关师生代表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6. 齐唱团歌

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请于本月内根据上述活动流程认真举办一次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团日活动,可根据专业特点和支部实际创新学习方法,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充分了解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2.支部负责人需于活动前三天上交登记表(包括电子档)至驻班委员处。

3.凡请事病假人数达支部团员人数的10%或无故缺席人数达支部团员人数的5%的支部,则视本次活动无效。请事病假者需书写请假条于举办活动时交至驻班委员处,活动正式开始前需说明应到与实到人数。

4.活动进行时所有团员需佩戴好团徽,团旗(团旗在7504团委办公室处借取)需置于黑板左上角,且活动过程中团旗不能有掉落的情况。

5.活动开始和结束时需齐唱团歌。

6.活动现场严禁秩序混乱,同学不得随意走动、换位、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看杂志、接电话、听音乐、玩手机甚至大声喧哗、哗众取宠,即不得有不尊重他人表演的情况出现。

7.驻班委员会对活动进行综合评分,评分在75分以下的支部,则视本次团日活动无效,应予重开。

8.本月将会继续评选最佳团日活动,希望之前获评的支部再创佳绩,继续为全院支部做好榜样,也希望没有获评和没有参评的支部再接再厉,切实落实院团委关于团日活动相关的要求,紧抓团日活动质量。

9.参评本月最佳团日活动的支部请于本月2722 : 00将相关材料发送到3412824218@qq.com, 3016 : 00全院各支部将支部活动新闻稿发送到相同邮箱。(不需要自行发送至学院传媒中心)

10.参评最佳团日活动的支部可适当准备校级最佳团日活动的终审答辩环节。

11.各团支部在举办团日活动后需在易班上发表推送或新闻稿至少一篇

请各支部严格按照以上要求展开活动,如因不符合要求而需另行重办者,请各支部自行负责。若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张洋(QQ) : 1127977181组织部王海蓉(QQ) : 1691109289或者在学院支书组委群(群号: 930680983)内进行提问。

园艺学院团委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