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学院第三届创“艺”物品改造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周万木    【 发布日期:2021-05-12 】

511日下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的第三届创“艺”物品改造大赛决赛在七教509举行。党委书记袁志香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谈到,创“艺”比赛是一个增进大家相互学习的平台,做项目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比赛进一步优化自己的项目,实现项目的最终落地。

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成都校区全体同学,活动共有吸引各学院372名同学组队参与,经过层层筛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答辩会上,各选手针对自己的作品借用PPT或者三维动画等,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其改造的创意亮点和新颖性。“斜面式伞柜”有效解决了雨伞积水问题,提高了伞架的收纳空间,使之更加安全美观,日常实用性强; “立体花盆组合”项目形式新颖,可以为上班族和学生族提供一片绿色天地;“简易画板【储物型】”的创意项目则是为美术生解决用具多的麻烦;“让你放心的”衣架则是为解决人们晾衣难的问题提供更多可能性……

“虽然我的队伍已经答辩完毕,但是我仍然会作为观众直到比赛结束,作为团队的一员,我不仅要关注着自己团队项目的创新,更要关注其他队伍团队的创新项目,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立型一次性压缩纸杯的队伍成员张澳在采访中谈到。

经过激烈的比拼,“斜面式伞柜”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