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学院举行“逢双创、迎校友、谱华章”创业沙龙分享会活动

作者:房盈希 霍鑫泽    【 发布日期:2021-03-31 】

3月31日,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职业规划部门联合创新创业部承办的举行“逢双创、迎校友、谱华章”创新创业沙龙暨校友分享会第七教学楼举行。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的规划未来。活动邀请四川省南方叶嘉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进行了分享。

代毅,我校2004届茶学专业毕业生,2008年取得浙江大学茶学硕士学位,2010年在名山创办四川省南方叶嘉茶业有限公司,现为名山区 “专精特新”企业。

分享会,她从为什么要创业、创业能带来什么、怎样处理就业创业关系和创新创业的看法等方面,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具有灵敏的市场洞察力是一个成功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有创业意愿的同学,要自己培养创业兴趣,要敢于尝试,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创业。

“当代大学生不论选择自主创业还是去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工作,应当少一点书生意气,多一点实干精神,毕竟最终社会的进步都是需要实干出来的。我们的素质教育和学到的学习方法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解决问题的宝典。通过实干来实现自我提升,成功路上你所遇到的一切困难挑战,都将是你拥有的宝贵财富。”在分享会的最后,代毅对大学学习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怎么“用”知识处理问题时谈到。

期间,她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