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第十一期青春园艺大讲堂落幕

作者:蒋函芮    【 发布日期:2021-12-23 】

“心怀热爱坚定方向,与优秀同行”,12月20日,学院第十一期青春园艺大讲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瑜和优秀学生代表李芷晴受邀参加分享会。

李瑜分享了与同学们年龄相仿时在日本留学的求学经历。她就留日理由、初到日本、部门的工作、大学收获和留学tips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留日理由中,李瑜强调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最重要,她成功考上留学生的经历激励了同学们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李瑜分享了自己留学生涯学生工作经验和感悟,为搭建中日交流桥梁成立的中日交流部门让自己在开展促进中日友好中收获更多有价值的东西。李瑜讲到了老师对自己成长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导师深深的感激之情。分享期间“我的目标就是最高”、“以更高的目标去前进”、“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可能会遇见更奇妙的缘分”金句频出深深激励了在场同学

2021年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李芷晴则从思想引领、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综合素养和科研工作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在学习情况方面,李芷晴细致地讲到了期末复习,英语四六级备考,专业学习要基于对专业的兴趣,要注重身边的专业兴趣培养小细节等在学生工作方面,李芷晴着重讲解了自己带头的志愿公益项目——泊湖绿的故事,该项目曾获四川省金奖,国家级铜奖。针对综合素养,李芷晴也提出在空余时间多参与支教、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工作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只要想去做,就可以做得很好”。

分享结束后,举办方还邀请参会嘉宾对同学们提出应该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如果遇到走不下去的情况应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并给出了要把时间分段利用,将时间使用效率提升到最大;适当转移注意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调整心情等建议和意见。期间,还举行了党史和校史知识的问答

 

E42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