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班“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 主题培训开讲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06 】

4月25日下午,学院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班以“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 为主题的课程培训在四教B区209召开。党委办公室李越受邀主讲。

为使发展团员明确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并了解我校团委的基本情况,李越以“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为中心,从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共青团的社会职能和作用、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四川农业大学团委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五方面详细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的相关内容。

课上,李越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加强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为使发展团员对共青团的性质和宗旨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李越以团员、团支部、学院的团组织建设为例,号召发展团员以团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团的相关知识,积极提升个人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积极参与团支部举办的各项活动,把握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历史机遇,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党史和时事学习;同时,李越还激励发展团员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学习,增强自己的学术修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奠定牢固的基础。

李越希望每一位发展团员都能积极向团靠近,向党靠拢,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正式成为团员之后,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