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第三期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1 】

420日下午,学院第三期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次课“共青团基础工作概述”在4b-105开展,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瑜受邀担任主讲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了解培训班的安排与要求,朗诵致全院团员青年倡议书。学员代表也在开班仪式中对自身的理论学习和未来的课程实践学习作了相应的要求和规划。国家的发展,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接力前行,作为团员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主动传承党的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传承党的精神,不断进行党史学习,深入了解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为全体入团积极份子树立了典范。

仪式后,在主讲人李瑜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思想、组织建设以及改革等共青团基础知识,她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在共青团基础工作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共青团内建设的首要任务。为使同学们对思想政治引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李瑜以自身为例,塑造良好学习形象,重点强调了在思想政治引领层面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习是无止境的,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共青团员的职责与义务,坚定入团的信念。同时,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团组织课外的各类赛事与活动,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令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多的认识。

期间,李瑜对本次团校课程安排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和强调,对学员在学习、纪律、实践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从培训中收获知识,坚定信念,创造条件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