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张雪莹    【 发布日期:2021-02-09 】

21日至7日,拾贝团队成员在家乡附近和线上开展了寻访当地红色事迹和优秀传统文化代表茶习俗的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激情,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同时了解家乡茶文化风俗,提升专业素养和传统文化认同感。

社会实践开始之后,拾贝团队成员按照开展方式陆续进行红色记忆搜寻并定期向所有成员报备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方便出行的队员前往红色基地、烈士陵园等地寻访,在观赏优美风景的同时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身体虽寒,但心中热血沸腾。而受疫情影响不便出行的队员在网上查找家乡的红色故事,再一次重新认识家乡的红色回忆。团队成员一起重温了铁血川军的英勇事迹、五星红旗在重庆白公馆的诞生,认识了河南抗日虎将李曾志、著名小枣之乡山东省乐陵市的抗日救亡革命英雄常大娘、四川省自贡市革命烈士江竹筠和卢德铭,学习了各地的茶习俗。虽不出门,但却见识了多地红色文化和茶文化,增强了队员们对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努力学习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