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多支部联合开展“比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流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周松 于晓勇    【 发布日期:2021-05-21 】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520日晚,园艺202003、药学202001、环境工程202001团支部在7-209联合开展比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流传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瑜和十佳优秀红旗团支部书记李艳文等参加活动。

活动前夕,三个团支部成员在线上进行了五四精神长达六天的学习,并进行了线下参观校史馆活动,从川农大发展历程中学习五四精神,在图书馆前为周开达院士雕像献花,缅怀周开达院士并深入学习院士精神。

齐唱团歌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开展五四精神讲话学习会,一起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内容和精神,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活动邀请本年度获得学校“十佳优秀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书记李艳文进行成长分享。她介绍如何传承五四精神,通过学、思、感、动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和团员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环境工程2001和药学2001的团员代表周芊蔚和喻超分享自己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自己如何将五四精神用于实际学习与日常生活中的心得。

会上,播放了大家一起参观校史馆和向周开达院士献花的图片资料以及三个团支部成员饰演的心理剧《五四之重新启航》视频资料以及结合三个专业特色的作品《你不是腐朽》。期间还进行正话反猜无声传递的游戏环节和重温了入团誓词活动。

李瑜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跨三个学院团支部共同举办的团日活动相互了解并认识,而不仅仅只是因为了此次团日活动而临时聚在一起,每个学院、每个专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现身边的优秀典型,以典型为榜样,真正做到比学赶超当先进,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