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疫”心向前实践团队赴三圣乡开展实地实践活动

作者:彭思涵    【 发布日期:2021-01-30 】

123日至28日,学院心向前团队前往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开展后疫情时代下观察生态农业社会实践。

三圣花乡位于成都市锦江,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三圣花乡先后打造了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荷塘月色东篱菊园五个主题景点。是一个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生态农业为一体的休闲农业旅行胜地。这次实践既可以感受到传统的乡村文化,也能让团队成员对后疫情时代的生态农业发展有一个深刻认识。

团队成员首先到湿地和三圣乡湖边以及公园进行的农业生态观察,然后到各个农业休闲园进行对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发展情况的观察。成员们利用自身园艺专业知识,积极应用于田地实践中,巩固自身之余,也为现阶段的生态农业发展出了一把力。整个过程中团队成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三圣乡里面步行,到田地和湖边进行实践,既锻炼了身体,也学习到更多生态农业知识。

这次实践让自己印象深刻,不仅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中,还接触到农家乐,生态养鱼等生态农业。实践结束后有成员感慨到,更是众多参与到三圣乡实地观察的整个团队的共识。

生态农业观察社会实践即将告一段落,但园艺学子对农业的贡献不会停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始终心系国家。他们所继承的川农大精神,也将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发出响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