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6 】

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现将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和全体共青团员

二、主要安排

(一)学习教育

1.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等学习资料,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全体团学骨干要模范完成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表率。

时间:全年

2.专题学习。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每次专题学习后须在“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专题学习会”选项中填写记录。

完成时间:2021年6月30日前

3.网上互动学习。积极参与团中央推出的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学习,观看校团委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青听川农”微博和qq空间、“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等平台持续推出“青马学员讲党史小故事”等新媒体产品。

时间:全年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 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组织生活会后须在“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专题组织生活会”选项中填写记录。

完成时间:6月30日前

(三)实践活动

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全年

(四)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组织围绕主题,结合上述学习内容和形式,通过故事接龙、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歌经典颂唱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做到支部全覆盖,毕业年级团支部可结合线上形式开展,开展团日活动后均须在“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团日活动”选项中填写记录。

时间:4月28日

活动要求

1.本次团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的开展对象为全院各支部,包括毕业生团支部和研究生团支部

2.各团支部请于本月内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会可根据专业特点和支部实际创新学习方法

3.各支部若有在学院官网上投团日活动独立新闻稿的意愿,请于团日活动结束后一天内将团日活动新闻稿和图片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邮箱:2485556702@qq.com并以支部名称(如: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9级1班团支部)命名,学院团委每月选取数篇优秀稿件发表在学院官网。

4.参评本月最佳团日活动的支部请于本月26日22 : 00前将相关材料以支部名称(如: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91班团支部)命名发送3412824218@qq.com, 本月30日16:00前请全院各支部将团日活动新闻稿和图片以压缩包发送至3412824218@qq.com。

5.从本月开始,所有团组织生活(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都需要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方法参考附件一,请各支部在开展相应活动后三日内将活动信息填入智慧团建系统。

6.支部负责人需于活动前三天上交登记表(包括电子档)至驻班委员处并于活动后三日内填写支部手册交于驻班委员检查。

7.凡请事病假人数达支部团员人数10%或无故缺席人数达支部团员人5%支部,本次活动无效请事病假者需书写请假条于举办活动时交至驻班委员处,活动正式开始前需说明应到与实到人数。

8.活动进行时所有团员需佩戴好团徽,团旗(团旗在7教504团委办公室处借取)需置于黑板左上角,且活动过程中团旗不能有掉落的情况

9.活动开始和结束时需齐唱团歌。

10.活动现场严禁秩序混乱,同学不得随意走动、换位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看杂志、接电话听音乐、玩手机甚至大声喧哗哗众取宠,即不得有不尊重他人表演的情况出现。

11.驻班委员会对活动进行综合评分,评分在75分以下的支部,则视本次团日活动无效,应予重开。

12.本月将会继续评选最佳团日活动,希望之前获评的支部再创佳绩,继续为全院支部做好榜样,也希望没有获评和没有参评的支部再接再厉,切实落实院团委关于团日活动相关的要求,紧抓团日活动质量。

13.参评最佳团日活动的支部可适当准备校级最佳团日活动的终审答辩环节。

14.各团支部在举办团日活动后需在易班上发表推送或新闻稿至少一篇

请各支部严格按照以上要求展开活动,如因不符合要求而需另行重办者,请各支部自行负责。若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张洋(QQ):1127977181组织部王海蓉(QQ):1691109289或者在学院支书组委群(群号:930680983)内进行提问。

园艺学院团委

2021年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