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动员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1 】

3月30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创新创业部承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线下动员培训会在4A-107举行。近200名学生参与,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介绍赛事的相关信息,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受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认为大学获取知识的方式不仅仅是上课,取得好成绩固然重要,但大家也需要在“互联网+”这种比赛中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并且,参加比赛的目的不一定是要获奖,更多的是通过比赛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与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收获更多的资源,锻炼自己的能力。

培训主要从“项目类型”、“项目要求”、“奖励方式”和“赛程安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互联网+”大赛的具体情况,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业大赛获得国家银奖的《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团队成员高智健以及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校级立项的《雅莓》团队成员钟夏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两位同学分别就参赛项目、赛前准备、比赛收获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认真的讲解。“在打比赛的过程中,我们更多收获的是见识的增长,是思维的锻炼,以及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钟夏分享到。在分享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得到了悉心的解答。

期间,创新创业部的同学向同学们传达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最新信息,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参赛,努力提升作品质量,凝心聚力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