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第十届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郝佩瑶、龚展智    【 发布日期:2021-05-11 】

510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贺园艺学院联合主办,茶学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 “品读红色历史,传承传统茶文化,让茶香沁润经典” 第十届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成都校区第五教学楼中心广场落幕。

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于116日举行,共计60余名同学参赛,形式主要为考察基础茶艺技法。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茶具表演基础茶艺技法,最终七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决赛为自创茶艺比赛,在五教小广场进行,选手自主创作一套茶艺作品。决赛评委由茶学系8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根据国赛标准,重点考察主题创新性、整体视觉效果和选手的协调能力、冲泡技艺、礼仪动作,以及最后的茶汤品质进行打分评价。

最终,茶学20级金旺同学凭借《藏茶香韵,情系古今》主题的表演荣获一等奖,张昱昕、刘星雨获得二等奖,徐冉、夏心杰、周虹余、高乙璇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