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茶学团支部联合兄弟学院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林日升    【 发布日期:2022-04-20 】

4月19日,茶学202103团支部携手农学院种子科学202102团支部和农学202101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一起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团日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标准。三支部在团日活动正式开展前一周进行了读书打卡、志愿活动,观看升旗并深情演讲和重温入团誓言等活动。

当天的团日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通过收集整理有关团的基础知识,结合视频的形式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以来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青春故事”。随后,邀请青马班学员、茶学20级罗秋宇同学分享她的青春奋斗。她结合自身成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史知识、青春故事和青春梦。活动中,团员青年朗诵青春之歌,还播放抗震救灾视频,演绎了解放军战士和医生抗震救灾真实事迹改编的小品……通过小品,让同学们掌握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对投身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致敬。

期间,还穿插了互动小游戏。

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茶学202103班主任王均结合《觉醒年代》蔡元培先生就职北大校长典礼中的讲话,希望全体青年同学人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抱定宗旨,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之者也,宗旨不正大会误人误己,大家要认认真真学习科学文化,多读原文、勤学原著、深悟真理。要砥砺德行,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努力践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召唤,做一个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与学校、与学院、与专业荣辱与共。作为种子专业、茶学专业和农学专业的同学,要瞄准国家战略学习,通过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不断攻克种业“卡脖子”。同时,新时代的学农人要有“农业情怀”,要有时不我待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事业心努力为青春增色。希望全体共青团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打牢根基,争做合格团员青年,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出彩。

活动在齐唱团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