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曹怡霏、柳林汐    【 发布日期:2022-04-23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2日,园艺202002、园艺202003、园艺202005、金融202002及资环202003团支部4A106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齐唱团歌后,与会人员一起倾听青马班学员分享,了解优秀青马班学员成长事迹,展示了支部同学微团课学习成果,共同观看了《把握机遇,奋进青春》微视频。随后,开展了“百年正青春,奋斗新征程”活动串烧,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在两位广播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国旗下演讲视频,分享了青春志愿故事。接着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学习巩固团史知识。

支部还进行了形式多样且有趣的分享环节。通过“共建书香校园”主题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分享优秀团员代表的读书笔记,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防火抗震救灾知识宣传”问答及现场演示,宣传并展示了消防安全知识与火场自救方法;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会上,还重温了入团誓词。

活动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体同学搭建起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悟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走过百年风雨的光辉历程,补足精神之钙。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川农学子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百年光辉团史、做强农兴农青年的决心和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