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七学院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小楠    【 发布日期:2022-04-23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22日,、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技学院风景园林学院、资源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七院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4-A102展开,七学院团委负责人、团员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张剑副教授为团员进行了《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主题微团课分享,他以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分别以乡村振兴的内生性因素和大学生的客观能动性两个视角全面且生动地阐述了“大有可为”的内在动力,深刻地阐述了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以及我校学子能够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号召团员青年,要在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场聆听和线上收看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对乡村振兴战略多了一份了解,对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服务于三农事业多了一份信心。

百年青春·奋斗征程。为增强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本次团日活动设计了三轮知识竞答环节。七个学院的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以及团员代表轮流作答关于团史、中国革命历史、传统诗词文化、四大名著、二十四节气、森林防火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接着,校青马班的优秀学员张庆庆、周朝辉、何苗、罗秋宇、张艺辰、唐晓臻同学以朗诵的方式分享了青春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和动人的故事促进了同学间的学习交流。“团缘”舞台剧的表演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现场演绎了每个学院某一专业前后两代人思想碰撞产生的火花,新颖的形式、有趣且富有内涵的剧情,使整个舞台剧更为引人入胜。通过本环节的学习,与会同学会后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党团历史和传统文化知识,还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并运用于实际的决心。

森林防火·抗震救灾。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全面增强全体团员森林防火意识,提高森林防火自救能力,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了校园安全服务中心的同学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展示了消防战斗服的相关内容,增强了团员青年们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火场中自救互救的能力。

回看百年党团路,展望奋斗新征程,本次团日活动特别邀请了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柯贤泽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爽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点评,对为团日活动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赞扬,对团员青年们的未来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深深的祝福。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映光彩。社会重担挑肩头,深深教导记心头。奋发青年如潮涌,万里江山披锦绣。在新时代盛事的召唤下,川农学子力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奔赴前程。

活动在七学院学子齐唱团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