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设施201802班开展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9 】

6月18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02班以“期末复习与学习计划制定”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学风建设班会。活动围绕小班学风建设及线上学习概况、期末如何备考、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同学交流三个部分展开。

会上,首先对小班截止上学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如线上上网课时存在的网课划水、内心焦虑等问题进行罗列与反思,并提出了解决措施。特别就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特殊性和如何备战期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提出从早起、目标确立、计划制定三个方面着手准备,就如何有效的目标管理与期末复习技巧进行了罗列。鼓励同学有效利用思维导图创建软件、时间管理软件等学习工具,帮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达到更好的复习效果。此外,会上就2016级毕业生中的优秀班级、优秀寝室事迹进行了分享,号召小班同学以他们为榜样,追求更出色的自己。

期间,还播放了提高效率技巧的视频,邀请小班同学分享自己在家、在校学习与复习的困扰,对期末复习计划制定的思路以及缓解焦虑,自我放松的小技巧,给小班同学提供了参考帮助。特别强调诚信考试,利用时间来进行学习计划安排,摆脱拖延、焦虑情绪,期望同学们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