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提升日语技能, 共促学术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8-02 】

730日,为拓展学生兴趣,丰富学生内涵,充分利用优秀的教师资源,承载着同学们对日语学习和对外学术交流热情的“日语club”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学术氛围渐浓厚 授课交流双不误

本次活动由学院李瑜老师和165名同学共同参与。李瑜老师根据在日语及日本留学方面的经验开展授课,给对日语学习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优质的资源,帮助他们掌握语言学习的技巧,并着重听读训练,使学生们能够做简单的日语交流,从而扩大了就业范围的选择。

定期授课的同时,同学们通过定期推送日语小知识、留学相关信息等,深入了解日本大学的学习方式及日本留学注意,包括联系学校、提交申请、申请奖学金以及在日本生活等方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为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培养同学们刻苦勤奋的精神,有关工作人员还在课后根据教学内容进行回访和反馈,并将信息采集结果和整理的问题进行反馈。

文化底蕴得提升 风俗人情两相知

“山川异域,风月同霁”,随着对外交流的逐渐开放和流行,“日语club”活动以日语学习为平台,在短暂精简的课堂上,让日本的风俗人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并通过对不同文化的讲授和答疑,以交流活动作为契机和桥梁,加强了我校文化氛围的渲染,提高了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并助力了中外交流的建设。

有些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产生了留学海外的想法,有些同学则希望通过坚持学习日语,掌握一项技能,还有些同学通过本次活动在心中留下了探索新世界的萌芽,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性强,愿意尝试新的语言,希望这些尝试和勇气终将引领园艺学子逐梦未来,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