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院第八届趣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杰    【 发布日期:2022-05-23 】

5月22日,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学院第八届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通过设点宣传、网络宣传,以线上线下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成都校区10个学院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以易班线上答题方式展开,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生物、历史、地理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取成绩排名前十二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将智慧与体育运动结合,考察同学们的综合素质。12名同学被随机分为6组,各组通过飞花令,你画我猜等小游戏获得积分,根据积分排名最终确认成绩。

经过紧张的比拼,由茶学专业21级的吉祥和农学专业20级的张子诺组成的队伍荣获得一等奖,竞赛还评出了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优秀奖三组并现场为他们颁发奖品。

比赛期间,学生会学习部对各个参赛选手进行了竞赛反馈调查,收集了同学们对本次百科知识竞赛的建议以及参赛感想,并以此完善今后的竞赛形式。“这种类型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科普知识,期待下一届百科知识竞赛的举办。”一名参赛选手如是说到。

据悉,学院百科知识竞赛是学风建设重要的一环,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赛事不仅带动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活动更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学会团结和合作,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第二课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