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闻令而动,勇毅前行”——学生会积极做好隔离同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韩秋菊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2-10-14 】

10月9日,接到学校防空办要求排查近七日来自宜宾和泸州旅居史的通知后,学院学生会积极配合学院和小班班主任进行排查。经过紧张排查,共有26名同学近七日有泸州和宜宾旅居史,有10间寝室有密切接触者。学院赓即决定由学生会和青年先锋队牵头做好排查宜宾籍学生去崇州基地集中隔离转运和密切人员五天五检寝室隔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特殊时期有特殊担当, 20余名学生党员以及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主动请战、亮出身份,及时排班安排志愿者做好服务,表示一定做好为隔离同学出一份力、担一份责的工作,高质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9日-15日,学生党员还先后承担核酸检测登记核验、全校核酸检测点引导及秩序维持、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引导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会成员时刻在线,在第一时间解决隔离同学生活上各方面的需求。隔离解除前的一日三餐,志愿者都是遵照同学们的饮食需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后勤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冲锋在前,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不同的形式守护着校园平安。

“我们隔离的同学虽然不算太多,但突然被隔离了,生活上难免会遇到不方便之处,没有想到,学院真的把我们放在了眼里、挂在了心上,内心非常感动。同时特别感谢学院、感谢学生会和隔离期间为我们送餐的各位志愿者同学,准点让寝室隔离同学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以后我也会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寝室隔离同学由衷谈到。

截止10月14日上午12点,学院12个密切接触的寝室同学已完成五天五检,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另外3间寝室的同学也即将完成最后一检,我们一起迎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