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组织调研后疫情时代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

作者:张熙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2-24 】

2月23日上午,为了更好地了解把握疫情后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后疫情时代学生的思想状况”调研活动。

疫情是人类近年来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危机之一。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首次爆发,随后迅速蔓延到全球各地,导致了全球大流行病。疫情的突然到来,在打乱了人们生活节奏的同时也冲击了人们的心理。人们不得不适应在家办公和在线学习的新状态,这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随着疫情过去,我们进入了后疫情时代,这是一个结束,也是新生活的开始。

学院学生会深入各小班,开展了后疫情时代学生在思想、心理、行为、学习、就业、社会活动等方面有哪些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具体表现;学生对学风建设,特别是教育教学的具体要求和学生克服精致的利己主义,培养三农情怀、做知农爱农的新农人方面的思考和建议以及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包括从政策导向、具体工作有哪些值得完善、改进和加强等方面的调查。

调研表明,疫情对学生生活的影响不可避免,但不少同学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坚定的信念。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学生会也发现了疫情对学生部分权益的影响。学院将注重提升学生权益维护意识,畅通学生建言献策渠道,全面收集学生在疫情期间产生的问题及需求,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同时,调查也显示,同学们对学院在教育教学、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和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培养三农情怀、做知农爱农的新农人方面做的工作以及班主任的积极贡献表示认可。表示要珍惜时间,养成好的习惯,努力奋斗,学好本领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