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院开展四月权益活动

作者:傅诗奕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为提升维护知识产权意识并让同学们切身投入知识产权的学习,在尊重知识产权中进行创新,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在四月特地举办了知识产权权益宣传活动。

同学们通过自创与主题相关的短视频,向同学介绍知识产权领域相关权益。活动受到同学们积极支持,最终10支队伍上传了原创视频,视频内容丰富,包括科普知识产权、还原真实案例、创作情景剧等等。大家通过视频等资料,了解更多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概念,树立维权意识,开阔知识。

据悉,知识产权是“基于创造和工商标记依法产生的权利”的统称,最主要的三种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专利权和商标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在现代社会中,在学习和自我发展的过程中,都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后一步,学院学生组织将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内容,延伸活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