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第八届压花艺术大赛落幕

作者:苏钰娇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5-15 】

5月13日,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的第八届压花艺术大赛落幕。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瑜,党委办公室老师李越和易滢瑾,蔬菜学系主任卢威,盆景与插花艺术指导老师罗弦参加决赛并担任评委。大赛以“五四精神传薪火,耕读文化育新才”为主题,用压花这种充满春与夏两季生机勃勃的生命力的方式,来贯彻总书记对农业高校的回信中提到的“深入田间地头”。

活动自3月2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成都校区各学院同学的广泛关注,累计提交30件作品。初赛根据作品与主题相关度、美观性、是否按要求制作等方面进行评选,8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现场答辩展示评委评分和易班投票得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老师评分平均分*90%+易班投票分*10%=总分。

“人生就像耕耘与播种,而川农牛则象征着勤劳耕作,努力拼搏的川农学子……” 《稼穑》引用来自白居易《牡丹芳》的诗句诠释作品的内涵。“金浪涌动理想,耕耘辉映光芒,播种一份努力,收获一份未来。” “我愿暂求造化力,减却牡丹娇艳色,少回卿士爱花心,同似吾君忧稼穑”等进一步对作品进行了介绍。《窗外的春耕》通过拼贴川农牛的形象,表达奋斗刻苦,埋头苦干的耕读精神,也展现川农学子对于不畏艰辛专注努力的实干精神、耕读精神的追求。只要通过不懈努力,坚持奋斗,我们终将突破困境,迎来繁花盛开,生意盎然的春天。《耕牛,更牛》选择了最能代表中国农耕文化的耕牛作为主体,强调了农耕文化在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中的地位,在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中有积极意义。我们青年应该学习并发扬优秀农耕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经过激烈的比拼,《稼穑》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压花作为一种把植物科学和艺术二者相结合的产物,拥有着生态与美的表现力。压花大赛作为学院一项特色活动,每届比赛都受到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川农大的学子们以艺术表现劳动精神,在活动中领悟劳动在五四精神中的实践意义,展现了川农学子全方面发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