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茶学1903班开展寒冬送暖·温情红茶志愿活动

作者:刘琴玲 商雪纯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月18日,茶学201903班的志愿者们精心自制近百杯“暖暖红茶”,并逐杯配送至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食堂工作人员和宿舍管理阿姨。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在食堂集结熟悉茶饮配方后,便开始了井然有序的制作。为了在食堂叔叔阿姨开启午饭高峰期前,完成近百杯热饮的制作,志愿者们按照流水线的制作程序分好小组,分别负责切食材、装倒茶汤、拣挑茶叶、封装成杯。随后,在便利贴上誊抄下事先构思的感恩语录,粘贴在茶杯上。制作结束后,同学们首先将茶饮派送给即将开启午饭忙碌模式的食堂叔叔阿姨,说道:“您凌晨四点便已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热腾腾的饭菜里我们感受到了您对我们满满的关心和爱护。” 接着贴心地使用保温桶盛装茶饮,将一杯杯热饮传递至各个公寓宿舍管理阿姨,对她们说道:“是您不分昼夜的守护我们,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辛苦您了!”

据悉,在该班不久前的团日活动中,便举行了茶饮调配大赛,通过外观其形、内品其味,同学们民主投票选出了自己最青睐的茶饮。会后,志愿者们邀请唐茜老师品尝获奖作品,在唐老师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之后改进配方,这才有了获奖作品的升级版——“暖暖红茶”。此款茶饮选择温性的红茶作为主调,辅以特定比例的红枣、蜂蜜、桂圆调制而成,特别适合冬天饮用。

食堂的阿姨们双手捧着“暖暖红茶”,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展开了一次小型茶话会,他们纷纷表示寒冬的一杯“暖暖红茶”使他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增加了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决心和信心,更有热心的打饭阿姨主动询问茶饮制作方法。

此次活动园艺学子以“茶”为媒介,传承和发扬国茶守护人的精神,为基层工作者送上冬日的温暖。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群人,守护为了梦想而拼搏的川农人,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也成为川农人锐意进取的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