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茶学学生党支部携手学院青协开展茶课堂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18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17日上午,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携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温江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茶文化国学课堂活动,为“银发学院”的老人讲解红茶知识,让老人全面科学的了解红茶和红茶文化相关知识。

活动主讲人茶学专业学生徐冉从红茶的起源开始讲起,依次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制茶工艺、冲泡方法以及代表茶类。跟随讲解,老年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拿出小本子认真地做着笔记。为了让老人们更好的了解红茶,更真切的感受红茶,主讲人还进行了茶艺技法表演。在欣赏红茶茶艺表演时,老年同学们不禁联想到苏东坡所言“从来佳茗似佳人”,感叹茶之美好,茶人之温雅气质,茶文化之源远流长。

据悉,社区系列茶公益活动以高校对接社区、党建链接志愿服务的形式,带动18级茶学专业同学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变身“老师”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较为全面且科学的茶饮知识以及茶文化。本次红茶知识讲解只是其中一节课程,此前已教授了乌龙茶和黑茶等内容,接下来会带领老年人继续感受其他茶类的魅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个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希望通过茶知识入社区的公益活动丰富退休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传播弘扬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进一步增强茶学学子专业自信。”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一名党员同志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