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园艺学子作为乡村美容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李燕妹、邢轶凌    【 发布日期:2020-05-25 】

你看看这里用粉色画花搭配好看不?”“那边的空白可以请书法老师们填一点文字充实”……

日前,我校园艺学子张慧艺作为志愿者,前往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岚坝村参与“墙绘美颜”活动。张慧艺担任此次活动的书法总负责人,负责岚坝村围墙的书法创作,书写村规民约。许多路过的村民驻足欣赏,连连称赞。这些“美丽乡村墙绘”成为了岚坝村落里靓丽的风景线和新网红打卡点。

“作为一名川农学子,能够用自己的知识、智慧和双手,改善村容村貌,使昔日的乡村旧貌,变为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并且身为农林院校的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不断提高自己对农业这一领域的重视程度,要深入基层,投入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慧艺谈到。

该活动由乐山市沙湾区团区委主办,基于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旨在帮助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整治城乡“脏乱差”,提高村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打造美丽乡村。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通过招募并遴选志愿者参加活动,福禄是第一站,活动将持续开展,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实现沙湾区域的墙绘全覆盖。

人物简介:

张慧艺,我校园艺学院2017级本科生,获得过国家书法5级证书,四川省5级软笔证书,“好字行天下杯”全国总决赛铜奖等书法奖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曾任园艺学院文艺部副部长、小班班长,现担任园艺201901班班主任助理、团支书。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1篇,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