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园艺学子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上斩获银奖

作者:罗浩天    【 发布日期:2019-12-04 】

12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在广东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园艺学院《“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项目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全国银奖。

据悉,本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共有100个项目入围,分为高校组、社会服务机构组和综合组三个参赛组别,四川省共5只团队入围。由龚荣高老师指导,罗浩天等同学完成的《“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项目为四川省唯一入围高校组全国赛最终评审的项目。

“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项目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以园艺学院为专家大院,依托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和全国样板党支部,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专业志愿者,针对四川省经果林产业的发展现状,对贫区果农进行技术培训、思想扶志等帮扶活动,并积极联合学院专家指导建立农业合作社来提高果农的市场抗风险能力,打造地标品牌提高帮扶地产品附加值,这是学院在党建、社会服务和科研+育人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本次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的主题是:志愿新时代,共筑青春梦。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学科资源,高效率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也将大力发展学院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作用,支持更多优秀团队,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园艺特色、将“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有机结合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