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学院青协开展消防日主题活动

作者:蔡贺一 王晓萱    【 发布日期:2021-11-11 】

1992年起,我国就把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一提到“119”这个数字,大家想起火警电话,提到“消防”二字,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烈焰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

为了让全体同学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树立消防意识,真正做到“全民消防·生命至上”,11月17日下午,学院青协组织200多位同学观看了《救火英雄》消防题材电影,影片中熊熊烈火紧紧地揪住了观影同学的心,电影中消防员不惧危险冲入火场的画面,不时震撼大家的心,同学们认识到消防员这个职业重要性,理解消防员工作的不易

通过观影,同学们也学到了许多关于防范火灾的知识。在遭遇火情时不能乱了方寸,要学会冷静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当被困火场,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惊慌,不要盲目的行动面临火灾,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第一时间利用通讯手段拨打报警电话,争取尽快得到援助。影片中还向同学们科普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不经意的疏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一定要提前采取措施,断绝一切安全隐患,为安全的生活出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