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学院青协开展线上卫生讲座活动

作者:胡飞杨 王晓萱    【 发布日期:2021-12-24 】

12月23日,学院青协与云南省小官市小学合作开展“控卫你我他,文明靠大家”线上卫生讲座活动。培训分“七步洗手法”“刷牙歌”等内容

主讲人之一的陈鑫采用了儿歌顺口溜与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牙齿卫生健康知识,包括“如何保持牙齿健康”“牙齿的结构”等另一位主讲人吉祥则用视频与操作结合的方法,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洗手”“怎样保持鼻腔健康”。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记录,跟随志愿者的动作一起模仿,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上甚至最内向的小朋友在志愿同学的鼓励下勇敢地回答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看到孩子们这么认真地学习卫生知识,我感到十分的欣慰,非常高兴选择与川农大的同学们合作,在知识文化快速进步的同时,教育资源较差之地的小朋友们正需要这种大手牵小手的帮助,感谢各位同学!”小官市小学的杨老师总结到。

许多小朋友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庭卫生教育出现‘漏洞’,加上活泼好动很容易因为卫生问题而生病,今天终于把这节卫生课补上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谈到。

1A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