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蔬菜专家团队赴四川天府新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唐懿    【 发布日期:2022-04-23 】

4月22日,为落实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优质蔬菜新品种引育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新品种选育岗位专家、果蔬研究所副所长李焕秀教授及唐懿教授一行4人,前往新兴街道和永兴街道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工作。

在新兴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金飞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团队一行前往科技示范基地就苦瓜、番茄、茄子、甜瓜等蔬菜的栽培管理技术进行指导。专家建议在苦瓜幼苗期可套作生菜、小白菜等速生叶菜,即可提高土地利用率又可通过轮作减少土传病害发生。专家还就专合社蔬菜销售渠道、品牌打造以及对周边农户的示范带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随后,专家一行在永兴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永兴街道草莓—蔬菜轮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就蔬菜种类及品种选择、有机肥使用等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