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草莓团队赴四川天府新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林源秀    【 发布日期:2022-04-24 】

4月22日,为落实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草莓特色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在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我校草莓栽培与育种团队团长、学院汤浩茹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罗娅教授、张勇教授以及林源秀博士一行4人,前往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红花村草莓种植基地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工作。

团队首先在红花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周兴旺书记的介绍下,对红花村现有的草莓种植概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实地调查。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草莓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指导,针对红花村现有草莓栽培过程中水肥控制不精准、种苗繁殖过程中死苗严重以及新品种的了解和认识不够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建议使用二代脱毒种苗结合促根技术壮苗,在果实膨大着色期使用高钾肥提高果实质量,做好冬季保温,春季湿度控制,以及选用高抗病品种以减少病虫害发生。同时,专家还向红花村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草莓团队引进的田间表现优异的草莓新品种‘隋珠’的生物学特性。草莓新品种‘隋珠’,风味独特,具有类似‘蜂蜜’的味道,比现主栽品种‘红颜’产量高且成熟期提早10天左右,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可以开展试种和推广工作。